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盧其瑋-隨處都還有高傲的影子

 生活有感-盧其瑋-隨處都還有高傲的影子

客戶看完了我們的提案,直接訊息回覆,「我看不懂你們的創意」,第一湧上心頭的想法就是,「蛤~是你不懂現在人要的是什麼吧」,我又高傲了,當電話跟客戶解釋完後,客戶竟然覺得很棒可以進行下一階段,原來是他連看都沒看,想我們直接解釋給他聽。老毛病又犯了,先入為主的主觀高傲心態,還沒確定事情始末就亂下判斷!


不過後來客戶又一堆要求,提出以前我沒碰過的問題,需要花很多時間鋪陳的問題,直覺就覺得客戶在找麻煩。


後來抱著大不了不接的心態來道場打坐,神明跟我說要轉換心態,就是因為我沒接過那麼大的案子,走新的道路當然會陌生緊張,不要用高傲偽裝逃避真實的自己,只要想著對方是來教我該注意哪些地方,不用學費又可以賺錢,一舉兩得!


接下來神明就要我捶捶我的腰我的背,感覺要我抬頭挺胸拿出原本的自信來面對,因為最近案子多了,該處理的事也相較複雜,這時心裡莫名就想跟神明求救,最後神明要我坐下來,讓我做了很多次的深吸深吐氣,之後就跳出我台中第一次問事的詩籤提到,「自信缺乏因落差,畫面很大急想成」,不要因為一次的不順就覺得行不通,要穩紮穩打,不輕言放棄,嘗試各種可能與挑戰!


今天剛好有明澈一起打坐,結束也聊了蠻多的,就問了一個突然蹦出的問題,「為什麼神明要幫我」?明澈就說就像玩遊戲一樣,神明想破關當然要把你操控好!立馬秒懂! 


讓我也聯想到,就跟我們都很想有另一半,很像小時候打魂斗羅遊戲一樣,當一個玩家的時候遊戲進度可以自己掌握,當有另個玩家加入的時候,兩個人都要同個節奏一起前進打怪遊戲畫面才會繼續前進,如果有一個玩家操控不好,不走了或走太慢,前面能力好的那個人就會被卡住,除非有一個玩家先結束遊戲,或換可以配合的玩家,遊戲才能繼續按照自己步伐前進。找到互相協助的神隊友才是最終闖關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