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明哲- 準備

 共修心得- 李明哲- 準備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準備」,以及感受瑤池金母的頻率。而在思考「準備」的時候,出現了要在地板滾動的訊息,一種要把身體放鬆、放軟的預備,而滾完確實也讓上半身呈現放鬆的狀態,就開始各種拉筋、下腰...等等的動作,讓我感到筋要爆裂難受一樣,原來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緊繃、僵硬,使得每次打坐都會很多拉開身體的動作(不過動作沒辦法做到如畫面中的確實)。

      後來打坐試著感受瑤池金母的頻率,就逐漸覺得到眼前有耀眼的白光,像一顆星星閃耀著,但是讓人感到平穩、溫暖,接著就閃過一個把身體顧好的訊息,以及詩:

「準是一定會碰到,備是防患於未然。

  每日過程就準備,大事小事皆能練。

  不怕處理面對事,備有良方面對準。

  人生在世必有事,備身備心備靈知。」

       當一寫完,就覺得這是瑤池金母偕我的靈給的。從詩句中告訴我,「準」就像投球、卜卦那種「準」一樣的意思,就是註定會碰到;而「備」就是資源、能力、金錢等等,就是在碰到前先讓自己擁有。每天的生活其實就是在準備了,無論大小事,都是在練習、學習、鍛鍊,讓自己可以面對註定的碰到。

       好比說牙齒會因為年齡的增長,容易有鬆脫、不穩的情況,那年齡增長就是「準」─註定會碰到的事件;而刷牙、檢查、營養攝取...等等就是「備」─讓自己防患於未然。而這些保健牙齒的事情,在每天的大小事裡面都是有在準備、練習的,如:刷牙、少吃糖、鈣質的攝取、碰撞、衝突...等等。

       而當自己越不怕事、不怕處理事,那就是備好了良方(如:心態、頻率)來面對必然會發生的事情(如:人際互動)。

       最後,這段人生就是一定會遇到事,所以要「備」的就是健康的身體、飽滿的心、靈性和覺知,來讓自己去處理必定會遇到的各種事。 因此,神明跟靈用詩句來提醒我,每天生活的大小事件,去感受、體悟、操作、修正,讓這一刻都為了下一刻作準備,讓類似的事件會有不同的結果,就是在做準備了,準備接下來人生的各種挑戰、事件。

       而後面聽到高老師分享法船的畫面時,我忽然瞭解那句「把身體顧好」,以及詩句裡的最重要的準備、打坐常常要鬆開身體,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訴我,「身體」就是我現在的法船、靈寶,無論走路、準備考試、學習、碰撞、結緣...等等,都需要身體來進行,所以把身體給照顧好,就是我現在最該做的「準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