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諺霖- 如何讓自己更好

 生活有感- 陳諺霖- 如何讓自己更好

    


    經過這幾天與老師的近身學習,在打掃道場的過程中我發現我是個很隨便的狀態,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我活在這樣的狀態中認為這樣叫最好!而老師的調整讓我看見了沒有最好是可以更好!

    當我活在我的思維中造就著自己的人生,怨嘆著為什麼別人都有這個跟那個而我卻沒有,我不知道我的問題是什麼的情況下,我就會這樣過一生。

    很幸運的是,我的身邊有老師在教導我,老師教我怎麼看見自己,我是一個很懶散的人,不動腦讓自己變得舒適,不懂得所有做的一切都在讓自己舒適,不知道要從自身的小事擴大至整個人際關係、整個道場都在想辦法讓自己舒適,不懂自己為什麼無法征服人,為什麼會有那樣的人際關係。

    透過老師的調頻,我發現我上山的心態有問題,我認為我打掃是在對老師負責、對神明負責,我不是在為自己打掃,其實老師教的核心精神很簡單就是我把自己活得如此精緻然後擴大至整個跟我有關的都很精緻。

    上山這幾天我就發現有兩個頻率切來切去,一個是為神明、老師而做,另一個就是為自己而做的頻率,但是我明白為自己而做的頻率是神明加裝給我的,並不是我真正的頻率,透過老師的調整讓我重新整理自己,道場是我的,道場所有的事就是我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