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鄭如妙

生活有感-鄭如妙

老師,今天早上的通話,我覺得非常抱歉也慚愧,掛掉電話後,就好像被呼了一巴掌,就在告訴我這個巴掌就是要打醒我,不要再去渴望別人為我做決定,沒有人能為我的人生負責!

跟威霖說了我與老師的對話,也是被他教頻,他說不要想要從老師那邊得到秀秀,老師會直接點出問題告訴你方法,雖然他一開始有點驚訝老師最後的回答,但最終還是回到我身上,因為我的表達能力很有問題,甚至不給予回應,想反駁就要直接說,不要讓人誤會對你失望。


他花了一個下午,一層一層撥開我的問題,最後講到我與客人的應對遭到小老師質疑,我是有照著話術做的,那個當下,小老師說我沒有做,因為我們有點距離,或許是她沒聽到我怎麼跟客人應對,然後小老師就說你應該要怎麼說,其實我都有說,但是當下我並沒有反駁她,因為我覺得不需要跟她說這麼多,自己有做到就好,這時候威霖就說我知道問題在哪裡了,問題在於我更應該要說出來我有做到,不要讓她覺得我是病貓,就是因為都不說,會讓人家覺得你很好打,全部打你一個剛剛好而已,頓時通了,他說你就是要站上擂台,她打你一拳,如果可以,你也應該要回擊,而不是被打得鼻青臉腫才在那邊哭。


我很謝謝威霖願意花時間告訴我生存之道,也要謝謝宛蓁師姐,分享她類似的經歷,並告訴我這份工作不只會學到工作上的專業,也會快速讓你認識你自己,雖然過程會非常痛,這就要看自己能不能接受,也很謝謝老師教導我的方法,我都有聽進去,就是找方法做就對了,不對就在換個方法,釋出我的善意,而不是什麼都不做只想逃避,把自己心態調整好,為自己導局,打到這裡,好像也明白了為什麼我有那個勇氣打電話給老師,或許是靈已經看不下去,在打坐跟我說直接找老師,重重的一擊讓我毫無懸念,好好放膽去經歷,要成長要學習就更應該抬頭挺胸,離開跳脫現在的情緒,重新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