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陳寧君-持續不懈

生活有感-陳寧君-持續不懈

昨天禮拜五,突然很想出去走走,想說今天和男友、媽媽帶著狗一起去宜蘭走走,但早上起床,靈就跟我說,前兩天被消耗的能量還沒補足,暫時先不要趴趴走,等男友起床後,我就跟他說,他就說那不然去比較近的新竹河堤邊的寵物公園,我們沒有去過,我正在查那附近的地點時,就收到靈的訊息說不要去,那裡的頻率不是很好,有很多負向頻率,我就跟男友說,請他問他的靈要不要去那裡,而他的靈也說不要,於是我們決定就去平常的寵物公園就好。也因為如此,我們多出了時間去買生活用品和他近期要登山的用品,在前往台北的途中,我們邊聽解樂老師的演講,邊討論著對應到我們生活中相處的地方,例如剛上完靈通班時,我很認真的的遵守與靈約定的起床時間,但上上週因為公司新制度實施後,我們修正了一些時間,但祂們其實只讓我修正一小段時間,睡覺時間雖然往後延,但起床時間其實不變,可是我這兩週肆意的賴床,有一天沒一天的遵守,本來我的男友是不想跟我一起早起,到中間他也可以提早很多起床、一起提早到辦公室,到最後因為我的不固定時間起床,他也變得不固定,某一天,他明明在前一天說好隔天要6點起床,可是他一直賴到7點半,我問他為什麼沒有在說好的時間起床,我有點生氣,因為覺得自己白等了那段等他起床的時間,在我不開心時,靈告訴我「他是因為看到妳都有做到,有自律的進行,他也跟著自律,但妳自己開始不自律、不遵守約定的時間,他為什麼也要遵守時間?」我馬上就知道,我只能看自己、要求自己,不要妄想他會成為我的鬧鐘在我賴床時叫我起床,而我也馬上放下情緒了,因為我只要回到自律的生活,他自然也會一起。這件事,我本來沒有特別和男友分享,但今天在路上聽的演講中,解樂老師提到「當你的生命價值夠高,你不用去規範別人,他自然就會配合你的生活習慣,因為他知道你不喜歡他這樣做。」我的男友馬上跟我說,前陣子你早睡早起,我也覺得可以一起做,可是你自己後來都沒有做到,我就覺得你無所謂,所以我也沒有那麼在意了,我們討論完後,發現我真的為了自己好,我只會規範自己、並且確實的要求做起做到,而不是規範、指責別人為什麼不來幫我實現。這樣檢視自己想要什麼、思考怎麼做、找到怎麼做的操作,就會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要做什麼才能夠達到那個想要,當自己每一次都達到自己的想要,生命價值也會越來越大,那麼身邊的人對自己的欲也會越來越大,生命的遊戲就會更大更精彩,真的非常酷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