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生活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生活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擔起責任向前行,操作由旁會看清。

   反思修正續邁進,一切都是為自己。

   生活從零入平淡,逐步添色活精采。」

      靈用詩句告訴我,擔起人生的責任(如:生存、學習、處事、人際...等等)繼續向前走,並用從旁人的角度、反應、回饋、衝突...等等來看清自己的操作。去反思、修正操作不好的地方,持續前進,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現在的生活從了無生氣轉為有所平淡的滋味,逐漸讓自己再更加去感受生活,添上更多不一樣的色彩,如此人就會活得有精力、神采。

       好比說我昨晚收到教授對作業的留言,大致上的內容是要我去享受旅途的美好,而不是到了目的地就是旅途了,以及提醒我別把日子過淡。以前看到這樣的留言,會覺得教授是在對我訓話,想要反駁或是解釋;但是這次看完,我接受了教授的觀點,因為我自己認為有用心去做,但旁人所看到我的操作就是「平淡處理」,就表示我確實沒操作出我用心,所以這部分我要再去學習、修正,讓自己可以把頻率散發出去,讓操作更好。

       而在看到教授要我別把日子過淡時,我是感到一陣喜悅,因為教授會這樣提醒,就表示她從旁觀角度感覺我在過平淡的日子,那不就代表我從沒在活,變成了開始有淡淡的活了嗎?那我要再持續操作下去,讓自己的生活從淡淡的再增添更多不同的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