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周若蓁- 演講心得- 榮華富貴

智耕心田- 周若蓁- 演講心得- 榮華富貴

榮顯財名得人羨

華展完美使人迷

富有餘能不愁用

貴滿奴僕滿人慾


聽完這篇演講,對於「榮華富貴」四字的各自定義有了概念,但自己四樣都沒有,沒辦法切身體會,只能用曾經看過的人事物做連結。

其中令我最有感的是「榮」這個字,榮不需要團隊,就是自己把一件事情做到專精後去比賽獲得認證之後光耀門楣,還舉了吳寶春做麵包時,看到什麼都會去想如何跟麵包結合,事事都專注在做麵包上的例子。

回頭看自己,從前到現在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有辦法堅持到底埋頭苦幹的,唯一聯想到一件曾經讓我很熱愛的事情就是學日文,當時候可以每天自學埋首在日文中五六個小時,一起床就是念日文,影片也只看日劇,做任何事情都會想說日文這句怎麼說,為了讓語言精進跑去日本打工,回來後設立目標也有順利考到日文最高級證照,也找了可以用到日文的相關工作,我喜愛這件事,但是到最後我依舊沒有堅持到底,因為我的比較心,我一直在跟其他日文更流利的人比,還有長待日本或是在日本讀書回來的人比,就開始覺得自己日文很差、一點都不好,沒有辦法好好擔當這個日文職務,比著比著越比越沒能量,到最後乾脆放棄。當時候的我很蠢沒智慧,不懂得只要跟自己比,願意繼續朝著這件事情去做去學習,不斷的練習後讓自己越來越精進就好了,因為到處比,比到後來讓自己壓力越來越大,最後乾脆逃避不做了。

從那之後的好幾年一直都沒有找到能夠讓自己熱愛事情,一直到遇到兩位老師、遇到我宗後才漸漸發現我喜歡靈性、自我成長這塊領域,雖然這塊領域較無形,沒有什麼能夠比賽獲得認證的,但我內心清楚當我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內心是富足是開心的,且當每天在生活中透過事件有萃取領悟到或是被抓出蟲是很興奮的,我發現我很喜歡跟人互動分享,喜歡去聽別人的故事。我知道自己現在對於生命的終極目標還很模糊,還沒有一個非常清楚的終極目標,目前還在摸索找尋中,但既然有了自己喜愛做的事情,那就持續一直做就對了,跟著靈性走,聽從靈導,做好當下每件該做的事情,去理解要我做這件事情背後的精神,既然我還不知道目的地(終極目標),那我就呆呆地跟著靈的指引走就好,走著走著路徑就會越來越清晰,也會越來越清楚自己在往哪條道路走,重點還是在於做好當下、堅持到底,感恩讓我認識了我的靈且越來越貼近,有了人生教練,好好聽教練的指導去操練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