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感情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感情


  「 能量未出亦無耗,只問自己要不要。

     跳的程式為其要,無須在意旁人語。

     關係並非單維繫,有其所要與舒適。

     只需先做份內事,搞好自己再顧他。」

       靈今天給我的詩句,前兩句是要告訴我,當能量沒有出去,而放著也不會消耗,那就端看自己還要不要。就好比跟同事的互動,放著也不會有任何的能量出去或流失,那就是單純的看我要不要跟對方互動(而互動後會不會有能量是其次),而這也是要學會瞭解當下的局勢去決定自己要做什麼。

       接著用四句來提醒、告誡我目前的關係,「跳」這個程式很重要,要讓自己具備這個操作程式,以及無須過度在意旁人的言語,加上感情關係的維持也不是靠單方面(如:都是一方在主動噓寒問暖),而是都有其所「要」和「舒適感」。所以,當要不到、感到不舒適、痛苦,那就要讓自己「跳」。

      最後兩句就給一記痛擊,要我先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如:準備考試、工作、打坐),把自己搞好再去顧慮其他的人、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