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最近在看覺醒的你,裡面有一段說到,若是想要保持心的能量是暢通的,就要讓自己保持在不抗拒的狀態,讓事件經過你,也就是作為一個旁觀者的狀態去體驗他。而不抗拒的部分不只是讓你感到不愉快的,同時也有讓你感到愉快的。看到這邊我回頭檢視我自己,我發現我在抗拒我覺得不好的事件與狀態來靠近我,同時我也害怕我認為的美好離開我,所以我會想去控制。我以前只專注在那些讓我感到不舒適的部分,而近期就是去學習接受這些我覺得不舒適的事情,我發現這樣很有收穫,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對很多事情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設定來困住自己。而這本書提到的「不抗拒美好的離開」這部分打開了我的腦迴路,因為我以前從沒去想過這件事,但是經過這一思考後,我發現這一個部分也是我很需要學習的。舉個例子來說,當我在客人解釋籤詩時,因為之前曾經感受過解釋得很到位的美好狀態,所以當之後在解釋時無法到達那狀態我就會很痛苦、很卡。而看到書中所描述的這部分時,我發現不需要一直去想以前曾經如何,而是我當下就是當下,過去的就都過去了,每個當下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不要去糾結以前的美好。


對阿!其實就是接受,接受就是根本,也因為接受了才能調整,調整的也才到位。回想過往我的調整背後都是不接受的心境,所以我在怎麼調整都也只是換皮而非換掉核心,而這樣的狀態就讓我跌進了一個深淵,我反覆的調整卻也反覆的出問題,但是問題的本質就是接受,接受事件的到來,也接受最真實的自己,如此也才達到真正的調整與改變。理解完才發現自己原來學也還是學半套,沒去學習的全面與到位。但是理解了這一點之後我發現我能更快的去轉念,就像今天在跟客人做講解籤詩時,第一位講解的過程都很順利,甚至還能感受到對方有被感動以及被療愈到,到了第二位,我在講到一半時,我發現我又想維持那個美好而用力了,而以前的我就會不知道如何去轉換而讓他錯到底,但是這次我就突然想到老師曾經在演講中提到的一個玩笑「如果跟人家對話到雙方都不舒適的話,就去上個廁所調整自己,然後重新開始,並開玩笑地說剛剛我不知道是哪一組頻率過來附身,但是他現在離開了,我們重新開始吧(大概意思)」,所以這次我就直接讓我的心境重來,忘掉與上一位的講解,也忘掉剛剛解說的不順暢,就在此刻重新來過。我發現就在那一刻我又能看見這個人他在我面前他想要的是什麼了,我也才意識到我又用我的人心在執著了,執著我想要的感覺,但是卻忘了給出去的東西錯了回來的自然就錯了,還妄想用一個公式去套每件事情。其實就是回到了書中所說的不抗拒不執著,不抗拒也就自然接受,能量出現了,下一步也就出現了,事情也就自然地開始慢慢地往舒服的地方推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