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在經歷了上一周的超大豪雨後,我突然很感謝那一周的天氣,在那一周的天氣下,真的沒什麼人出門,也就連帶著生意不好,每天都在想著該怎麼辦。所以當有客人進來時,我發現我是很開心的與對方打招呼,除此之外也因為空閒時間變多會很樂意地跟他多聊一些,這時突然閃過了「找回初心」四個字,我立馬聯想到了我剛開店時的情況。那時因為神明早就跟我說我們是要做口碑的,客人是要一個一個養起來的,不會像其他店家一樣是人潮洶湧的狀態,所以當時我一但有客人進來時,我就會很熱情的跟他多聊一些,希望讓她多認識我們一些,也會很常去詢問大家的反饋,而在特調部分也會願意話更多的時間去跟對方作探討,以及我沒有解釋清楚的地方再多做處理,深怕對方帶著疑問離開。但是時間推移,店裡生意慢慢好起來了,我卻忘記了這樣的初心,只想著如何讓這家店的營業額更好、翻桌率更好,以及如何增加品項讓顧客購買。在特調的解釋部分也會因為我的急以及想要處理更多客人,而讓意思傳遞的不夠好,又或是因為急所以只想著趕快切入重點,趕快處理完對方,這樣的模式與心態卻讓對方感覺到不舒適。在這過程中忘記了以人為本的精神,以及療愈他人的宗旨,才會搞得後來雖然有些起色,但好像也就如此甚至難以突破的狀態。透過這場雨,我才發現我忘記了我的初心,忘記了我的待客之道,也忘記了特調的目的所在,感謝老天爺的一場雨讓我看見我的問題,也感謝神明老師的引導讓我有再次調整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