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高甫承- 去做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神明出詩- 高甫承- 去做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不帶設定先去做

靈性高度人不知

收穫來自非預期

操作執行之樂趣


玄天上帝 無極至尊


之前訪談送禮買了茶包禮盒,那個茶葉品牌原本是由所上學長姐經營的,後來去買的時候,發現換成是所上老師的朋友來經營,這個阿姨之前待過投資銀行,現在退休了。一次跟她聊天的過程,忽然得知她有認識一些在內科的企業,上週五我就打電話問她,有沒有認識在內科在做A產業的公司。然而,她開始問我說為什麼要討論A產業,並且開始說業界不是我這樣想事情的,然後覺得我的論文推論都是有問題的,老師怎麼會這樣教。剛聽到的時候還有些情緒,我感受到我的情緒,是因為怎麼跟我預期的反應不一樣,因為我認為對方不應該評論我的論文,而是協助幫我找到受訪者。


不過我很快的感受到,對方講的或許是我思考上的盲點,畢竟對方在業界打滾多年,於是我很仔細地聽,把對方說的納進來。不過,聽完之後我覺得心好累,因為我覺得對方說的都有道理,但等於是完全否定的我論文所要做的事情,變成我這一路以來的努力好像白費了。後來她推薦我可以去看看B產業,介紹一個B產業的工程師給我,我知道有B產業的存在,不過跟我論文的主軸差有點多,但一個靈覺,就覺得反正試試看,說不定B產業有我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週六線上訪談前,我稍微查一下這個工程師的背景,沒想到他過去曾經待過A產業。訪談前面聊了一下B產業,後來都在聊A產業的事,我把我目前所掌握A產業的資訊,以及我論文預計要寫的推論跟他分享後,工程師大致上都同意我的觀點,並且基於我的觀點補充了很多我覺得很重要的資訊。這次訪談也讓我的論文有一個不小的突破,我可以透過工程師所分享的再去深究,而且工程師很nice,也願意再跟我約時間聊沒聊完的。訪完之後,我感受到很大的喜悅,這個喜悅來自於前一天被否定掉到谷底,結果隔天意外地找到我要找的人,而且讓我的論文又往前推進。另外,也覺得還好自己願意不帶設定去操作,不然就會沒有這個機會。


這兩天的事件讓我了解到,不要有過多的設定,就先去試看看,說不定會有自己意想不到的結果。當然我也感受到,我也不能全盤的相信工程師說的,還是要透過不同A產業的人,去驗證我的想法,並且再去挖更多可以去驗證這個想法的證據。阿姨說的事情,對我來說也是重要的提醒,因為我想趕畢業,可能會先射箭再畫靶,如果帶著這樣的狀態去訪談,沒有用對方理解的方式去講,對方可能會覺得我們又不是這樣想事情,對於我的論文也不會有太好的反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