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許芸瑄- 浮

生活有感- 許芸瑄- 浮 

今天很晚才到家,瀕臨體力不堪負荷的狀態,整個人的耐性也到了邊緣,我發現我講話開始變快,語調變平沒有情緒,藍天一直問我是不是哪裡不開心,以前摸不著頭緒,但今天很清楚的分辨是因為身體太累了。一到家就趕緊洗澡打坐,請靈來帶領,省思自己今天發生的事,今天還是跟A同事一起上班,但整個氛圍有再好一點,昨天我幫她訂午餐,今天她幫我買午餐,也不在有情緒上的反應,其他助理看到也覺得比較自在,我覺得很好。明天因為藍天要上山兩天,所以我帶藍萱和藍天姐姐要去台中兩天一夜,雖然不是第一次帶藍萱出門過夜,但還是會思考有沒有什麼東西沒帶,行程怎麼安排,幫藍天整理行李,也很擔心會不會漏,想了很多,這時靈說:放下。意識到我又在因為別人而讓自己煩惱,這時我轉換心態,我幫藍天藍萱帶衣服,是因為不想要他們回來感冒,要花更多心力去照顧他們,也會影響工作,帶藍萱去騎腳踏車,也是為了她的肌力好,整個人豁然開朗,雖然身體還是很累,但心情是愉悅的,事後我向藍天道歉,為著剛剛跟他說話沒耐性道歉,現在我可以很快的轉化操作模式,謝謝老師每天的鼓勵,謝謝靈的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