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王澤穎- 選擇

生活有感- 王澤穎- 選擇

當家人或朋友有困難時我常常會為了對方好而提供意見或是幫忙,但往往得到的結果是對方沒有想要調整更甚至覺得多管閒事,今天陪朋友看完房子後他問我覺得如何,我認為好不好應該是對方自己決定我只需把應注意的地方點到為止就好,所以技術性的把球丟回反問他那你覺得怎麼樣呢?等他說完後沒提到的點我再提出讓他參考,事後回想這件事,我體悟到人生就是不停的選擇,選擇午餐吃什麼、衣服穿哪件、車子買哪台、房子買哪間,都希望所選的是最棒最好的,選後一有不滿就又開始後悔自己當初做錯決定,進而開始害怕做決定,做決定前希望有別人背書,但其實每次的決定不都是已經經過多次思考後選擇當下覺得最好的答案嗎?既然如此就算有不滿也只能說是我當時沒有思考到不滿的地方,下次在選擇時要納入考量,箭頭看自己才能提升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