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昨天才剛和老師聊完,今天早上馬上就有超迅速期中考,事件大概是因為我半年前的懶惰,沒有把不是很重要的案件做一個迅速地處理,導致後續到今天也要繼續花時間處理的地步,甚至因此會讓長官看到這部分的沒處理好,收到這份函文時,我真的覺得這個人瘋了,但我馬上拿出本子,開始寫著字,放空把一個一個字寫出來:

事情能解決?能。

那為什麼要煩?因為你覺得是襄閱的錯。

真的是他的問題?你為什麼要箭頭看別人?

這件事是誰當初拖延不處理?我。

那既然發生,也看到是因為當初自己拖延,有何好煩?因為你不承認啊,不接受是自己造成的啊。況且這也無關造成與否,因為就是一個事件讓你知道事情不該拖,就這樣而已。

「能處理完,就不用煩。不能處理的,也不用煩,因為你「無能」處理,那就交給他人。」

寫到這邊,我不再卡住在情緒中,繼續進行著手邊的工作,而晚上和男友說這件事時,我知道我不是在抱怨,我只是把今天做出來的這件事分享給他,而且在說出來的當下,我知道這麼做對我來說是有幫助的,反而感到能量補回來。

晚上詢問靈要不要出詩,靈說寫字就好,靈告訴我「有些事情,不用用力,發生了自然就會結束。有些事情,要用盡全力後,去體驗、經歷過才知道怎麼「用」力。你的不悅只會來自你的無能力,當你認知並有覺知的去找方法解決,就無所謂的不悅、有情緒、不滿、抱怨,所以一件事發生,你可以用一天甚至更多的時間不滿,但你終究得解決這件事,想到這,你去做了以後,發現事件就結束了。不用再停留在這個時間、情緒中,更不用回到過去責備懶惰、拖延的自己,並且想著要拿掉,因為我們已經有新的操作程式即執行,所以執行之前不預設、不做最壞打算,只專注在「怎麼做」,步伐向前,看怎麼走,踏出,然後繼續這樣操作。

原來所謂的執行,就是這麼簡單,不用多想、不用揣測,更不用想做到最好最完美,執行了就結束了,結束了、體驗過了,就會有悟的機會,那就是最可貴的生命經驗!

謝謝我宗、神明、解樂、解靈老師以及我的靈,真是太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