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李明哲-演講心得-如何改變命運

智耕心田-李明哲-演講心得-如何改變命運

    今天因為捷運沒搭上,所以晚到十幾分。當我看到演講題目,就覺得很有共鳴,因為自己也很想了解,以及過去就很好奇坊間常有的流年、八字、命格、...等等,彷彿就已經定好你這輩子的走向、劇本了,是真的沒有辦法改變嗎?

    老師在演講中提到,我們是要創命,而「命是定死的,運是可變的,而運又能改變命」,並用麻將、打牌來說明,讓人淺顯易懂。就讓我想到捷運班次是固定的,但是我可以選擇幾點出門、腳程、交通工具,就能改變自己會搭上的那班捷運,那我就改變了會遲到的結果,也改變了命(會搭到的那班次捷運)。 

    當老師提到了現在的結果,表示過去一定有它的流跟因,如果把精神放在一個點,就會當機、誤把過程當結果。就讓我想到自己以前就很容易因為卡在一個點就當機,好比說考試沒過,就會覺得自己就是很廢、學不會,或是在人際關係又有問題,就會說自己情關難過、不敢選擇,然後就沒然後,下次碰到類似的事情,我還是當機、還是同樣的結果,然後就會說自己的命就是這樣─命中犯情關,甚至到後面覺得人生就是這樣,我的命只能如此。

    後來,為了要讓自己有不一樣而去祭改,並開始去操作、去執行、去持續...等等,去種想要結果的因。但是會讓自己現在有決心、有動力、有持續、有接受..等等去做的「果」,是來自過去操作不好的「因」。倘若我就只對這個「因」去探討為什麼、批判或是當機在那,而沒有接下來要怎麼做,那這個「因」就不會變成「因」,而是繼續成為原本操作後的「果」,更讓我體悟到重點是接下來怎麼做,而不是放在一個點,把它當結果。

    最後,這場演講也在讓自己提醒自己,要把心的要不要、對不對、懷疑、猶豫...等等給拿掉,讓心作為檢測員,去看尋覓程式o不ok、有沒有達到那個結果,並全然去接受靈給的訊息、增加不足的、丟掉不需要的,讓自己創命、改命、活得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