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蘇千智- 做到

 共修心得- 蘇千智- 做到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做到」,在一開始時我就在思考我為何沒有做到,我發現我還是在用很人的角度做思考,還在想著當下淺短的舒適,卻忘記去看見長久的舒服,並且當下我就跳出了我做瑜珈這件事情,大約在一個月前因為發現自己的身體僵硬緊繃所以不太舒適,便靈光一閃想到做瑜珈來舒緩肌肉的緊繃,執行後也確實有效,但是到了後來較忙時,當天晚上睡前就幫自己找各種理由讓自己不去做選擇直接睡覺,但是很明顯地感覺是我的雙腳依然的很緊繃,甚至到了隔天那個肌肉的緊繃感會殘留甚至累積,這也是在告訴我很多事情都是去做就好了,但是我卻把當下短暫的舒適以為是好,忽略了更好的選項,同時也發現我還在想著不勞而獲,想要不做就得到好,妄想身邊的不舒適會自己消失不見。


後來在感受怎麼處理時這狀態時,神明讓我感受到做到就像是在幫自己鋪路造路一樣,我每去做到一件事情,就在幫自己的路鋪上一塊磚塊,做得越多鋪的也就越多。其實就是去執行,不需要人心的思考,收到訊息、遇到問題去處理了就對了,因為永遠都是處理了才知道這是件到來的意義與協助。這時也就想到老師之前曾經跟我說過「其實老師的腦很簡單」在聽到的當下不是很能體會這意思,但是事後發現老師的腦真的很簡單,因為就是去執行、處理就對了,我也才明白我一直以來自以為對自己有幫助的思考,其實真的很沒幫助,因為我都是存在著質疑。後來在分享時老師也說了其實老師的腦真的很簡單,因為就是靈的訊息來了就是聽話照做就對了,當下我被打通了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不斷地在想我該做什麼,但是就是不用想,因為靈給了訊息做就對了,一定就會有所收穫。回頭想想我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就是在我決定開店創業,並且在開店前的處理與準備,那時的我每天都要處理許多訊息聯絡許多人,我現在才發現那根本不是我在處理,是靈在處理阿!因為那時的我就是放空,事情來了我也沒時間有情緒,因為時間趕到一個不行,真的只有不斷的接受、處理、下決定,事實也證明許多事情都處理得很漂亮。曾經有過這樣的美好狀態為什麼又要回去舊有的呢?為甚麼放掉了心都證明生命可以朝著美好的狀態前進,我卻還是在自障,我發現當我放掉了我自己就好像自己被判定了無能的狀態,所以我不斷地搶主導權,但也只是把我這公司不斷地推入深淵。其實根本不用搶因為我是員工,我就是追隨者,追隨我的靈,他就是我的信仰,他會指引我前路,剩下的就是我把心放掉照做就夠了,不需要再多做甚麼了。


後來下午茶時間,解靈老師分享著一路走來的心境,就是濃縮成「堅信」二字,相信靈的安排,這也是我缺乏的心態,其實就是去享受那個過程的峰迴路轉,不要想著一定要怎樣,只要想著做就對了,一定會有所收穫。就像我喜歡看的戲劇類型,我發現那過程就是夠峰迴路轉我才覺得夠精彩,那現在靈要幫我安排精彩的人生了,我就是去把每個鏡頭演好演滿就對了!


在共修後的分享,老師點出我的狀態,我其實很空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我發現是的,當下老師問我的目標是甚麼,我閃過很多,但是始終難以述說,這也就是不明確,我就在思考著我要去找到一個明確的目標,但是老師後續的講解讓我意識到根本不是這樣的,簡單來說就是處理好我眼前的事情就是一個最明確的目標。我就是把我的事業做好,自然顧客越來越多,回頭客多,新客人也多並且也能留住,以及把我自己的心態作調整,跟著新的操作覺知去做,自然我與客人的互動就會更吸引人令人舒服,來找我聊天做諮商的人也就越來越多,那我怎麼不會好,怎麼可能不會有下一步,怎麼可能玩不到更好玩的人生遊戲呢?老師也再次提到了,都有隨身教練了為甚麼不聽,為甚麼不多問問他們,為甚麼不去執行,事情做好了下一步就來了。所以今天晚上就跟神明一起來探討店裡狀態,請神明一一的列出問題以及該處理精進的部分,再來就是我執行的時間了。感謝神明、兩位老師,以及靈的提點,照做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