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重建夫妻之間的信任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重建夫妻之間的信任



     對這陣子的我而言,「同心」是很常收到的話;無論是補運、靈的訊息,還是去拜土地公,都有收到這樣的訊息,要我能夠為了共好來去修正、穩固好自己。

    我覺得我在人際互動裡─尤其是交往關係,大部分都只會想先把自己給搞好,然後才會想著要怎麼去協助旁邊的人;但是,我所執行出的「協助」是沒有智慧的,只是用一種「我比你好」、「我想要你好」、「我的想法比較好」...這種控制、主導、高傲、不同理...等等對彼此不會有幫助的頻率,來去指使對方。只要對方不受控或不是照著我所想的去做,就會逐漸累積無力感和悶氣,最終越來越大,就變成了內耗與控訴。

   這樣的歷程不是只有與親密關係的人相處才會有問題,而是核心我就是有問題,才會製造許多的人際問題、內耗狀況。所以我就是得從每一個與人互動、溝通的過程、結果、經驗裡來回觀、修正自己在與人相處上的問題,瞭解到自己的核心點在哪,並且把扣分、殘害的部分丟掉(如:只會箭頭對外),去增加、添補我所沒有的(如:當下的覺察)。

   而現在我身邊有一個貼身的練習對象,要從與她的溝通、互動裡來去檢視、覺察、修正自己在人際關係裡的問題(尤其是表達和講話技巧),以及學習「童心」和「同心」,讓我倆共乘的船能朝著前方邁進,而不是在船上打鬧,搞得搖晃不穩、破洞漏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