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人為什麼會有情緒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人為什麼會有情緒 



「停看聽」想到這個老師說的心法就想到每每經過紅綠燈時的標語,老師說法則一致性,我想著過馬路的時候就好比情緒來的時候。


我平時遇到各種負面情緒來的狀態,都是跟對方懟著撞,就是比個輸贏,就是要壓過對方,而情況越演越烈時,負面情緒也會隨之高漲,直到最近開始學會接受,學會檢討自己,學會從中抓住智慧,有點不一樣了,就如老師說胸口悶悶的感覺慢慢消失了,剛開始會痛,會抱怨,會覺得事件怎麼不是往這個方向去走,學會靜下來思考自己後就變成了悶、再來就通!雖然說偶爾還是會有牙起來的狀態,但是我用深呼吸吐氣的方式讓自己的心情靜下來,有了方法使用後,覺得這個世界很多事情也變得不那麼討厭了。


人生路口做抉擇

為何非要莽直衝

什是因為心不正

麼要學會靜下心

會停看聽了事件

有此方法轉視野

情自然會消散去

緒謀之後再執行


靈告訴我兩件事,其一就是想想過去自己在面對負向情緒時只因為自己的不快而導致很多狀態都沒有處理好,學會靜下來不要老是想著橫衝直撞,那是莽夫的行為!要改變角度去看待事件,便會看見不曾看見的東西,自然情緒也會消散,消散後不是只是看待,要去思考方法、手段,思考過後再執行。

其二事件不會一步到位,凡事都是靠著一次次的練習而成,試想今天買了房子僅花了超乎常理的時間蓋好,相信我也不敢購買,到位的前提是穩固的架構好每個細節,不是虛有其表,因為已經有許多次這樣的過程讓我體驗,知道那樣的空洞只會讓自己心慌,而不是讓自己心安,所以凡事都要抱著「學習」的心態去執行,自然就能跳脫這樣的輪迴了。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們

謝謝芷瑩

謝謝最佳夥伴-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