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為何愛幻想?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為何愛幻想?



慾望無窮無極盡、

本是天意設定之、

無窮探索增新意、

只為無極生太極、

創造更多新鮮事、

幻想只為督促意、

持續改變來進化、

完成一階又一階、

由內補缺己滿足、

而非外求空補缺。

               玉皇大帝 題


        在省思自己為何愛幻想時,發現自己想法點子多的特質,突然想起上次解惑課提問,我想關心撞我車的路人,其實是我幻想可以得到讚賞感激,而幻想的背後藏著深沉的慾望,自己不敢直面就習慣包裝掩蓋。

       從過去經歷中發現,我的慾望非常強烈,隨著每一階段滿足,就想進入下一階段去嘗試,享受攻城掠地的感覺,這體現在我很花心~或想嘗試各種有興趣的事物,追求新奇與新鮮感,如果太過於安於現狀,就會有各種奇怪的想法,及不合時宜的幻想產生,都是求知等慾望沒被滿足,所產生的狀態。

       所以如何直面自己慾望?就要拆開幻想的包裝,看清楚自己的慾望是什麼,例如我想被感激與讚賞,不就是我想被尊重而已嗎?當我開始懶得想辦法做作,並依賴自己來想辦法改變時,自然會專注回創造自己價值,想著我 如何改變? 如何成長?如何達到目標? 踏實操作執行與分享,滿足我的求知慾及分享慾,真正由內而外來滿足自己,也就是學習心態。

        而當自身慾望沒滿足時,內心產生空虛缺口,如果懶得去發掘自己的真實慾望,只依賴外求索取來祈求給予,就會陷入空虛循環,怕失去就想控制並佔有,有愛有能量就正常,但得不到愛與能量就發神經哭鬧,如此懶賴失去自我滿慾的能力,剩下只會有控制慾及佔有慾,終究無法真正醒悟,因為若看不到自己,就將無法覺悟來改變。

        我們在各階段都有不同課題,要不斷發掘學習來成長,不想面對自然無法真正覺悟,總有諸多矛盾自擾無法超脫,也就難以持續進化,愛幻想是有慾望需滿足,提醒自己太安逸了,而懶賴要讓我清楚理解,如何改變才能真正實現目標。

       

謝謝老師鼓勵我要挖掘自己,以及神明與靈的引導與教導。

也謝謝同修們的心得分享,讓我更能不斷挖掘發覺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