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藍天- 解夢悟怕

 生活有感- 藍天- 解夢悟怕



昨晚做了個夢,忘了內容是怎麼樣,但依稀在感受上是不舒服的,有種害怕、有種緊繃感,醒來我就想,都這樣日日覺察應該解自己的夢不是問題吧…


我就開始回想夢境的那種緊繃感,我就解了一個我的狀態,我覺得裡面的緊繃跟害怕,都維持在很害怕被入侵被揭露,我就想到我每天寫心得,但也會害怕寫出來與我內心不符,畢竟寫出來是容易,落實才是真修為,在往內挖,也怕自己悟一個表象,內在根本沒東西,就是一個空殼的概念,怕此刻有這樣的悟卻非真實的存有,就這樣,我靜下來想。


這是我的內心狀態,那我是如何看待及面對,我看到了兩條路線,一個是「不會啦,反正就是這樣啊」這很明顯就是我本能反應,而另一個路線則是更清楚地往前探索「如果內心是如此,那我能做些什麼?」


只有不斷落實才會更加踏實,我要更去弄懂我的迴路怎麼跑,因為這就只是一種狀態,而我如果不敢揭露,就如同憂鬱症本是一種狀態,而我卻把它當病一樣看待,透過日常的心得;透過與人的覺察,來看我投射出的結果,去嘗試執行看到更多變化,那我就真的萃取領悟了。


但如果不是,我也要轉化這種心態,那是我內在積極的一面,是推動我不斷前進的念頭,讓本來就存於我生命中的怕,成為推動我的助力,而不是我解讀的阻礙,有這樣的經歷,「怕」對我來說不是負面,反而是更回到我內在,當我會運用便能滋長出智慧。


最後真的發覺每天練習有差,這個夢即便是感受留存,也給我帶來啟發,怕本就在我生命是常客中的常客,透過這次領悟,他再來,就是收割智慧的時候了。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