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林子愉- 鏡子

 生活有感- 林子愉- 鏡子



昨天休假和同修約去喝咖啡,在聊天的過程中提到了自己近期的狀況,接著同修就開始提點我一些方法以及分享他自身的經驗來讓我參考,而我當時想著我只是單純的想抱怨抒發情緒一下,不想在那個當下聽對方講道哩,所以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話,後面甚至開始反駁說對方給的意見我就是做不到也不適用於我,然後就一堆可是但是的話語讓對方也不想講了,而聚會結束了以後一直有股低落的感受存在著,因為很清楚的知道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事後和同修表明完當時的立場、也為自己的行為道歉完後還是說不上來覺得哪裡怪怪的....

就在今天早上出了一杯特調以後,在解籤的過程中,聽著客人訴說著對生活中的各種不滿各種抱怨,然後開始批判周邊的人事物、接著在我想給對方一點建議時、他開始捍衛反駁、也完全不接受別人的意見不聽我講話,頓時間我彷彿看到了昨天的自己就活生生的坐在我面前,原本還因為客人有點難溝通的狀態,導致自己開始有點不耐煩的情緒瞬間都消失了...而特調結束以後心情感覺到很放鬆很愉悅,覺得神明真的很厲害~ 直接安排這個客人來讓我親身去體驗昨天那些不好的感受,言教大於身教,當我體會過被這樣對待以後,才會真的意識到自己的問題點出在哪裡,才有可能去把這些不好的狀態給拿掉,而這件事也讓我看到了另個面向,如果當下的我一直執著在覺得遇到奧客或是對客人感到不耐煩,只要我是認定眼前的局面看起來是糟糕的、那這整個事件我就學不到什麼,只是多了更多的負面情緒,但如果我用了不同的心境來看事情,我看懂了眼前的客人是來照見我的,那整件事呈現出的結果就會是不一樣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