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學習看待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學習看待 



- 箭頭看別人

前幾天騎車的路上,我心血來潮問我靈:「為什麼公司的綠茶,她週遭為什麼都會有一群盲粉?」因為我實在看不懂那些行為舉止,而且也覺得為什麼這種奇怪行為也有人可以接受?

但靈告訴我:「你無需去理解她的行為舉止,你只需要去看懂她可以學習的部分,加以學習,其他不好的就單純只是她的生存方式,看待就好,無需批評或是抱怨。」


這句話立刻點醒我,對耶!我又在箭頭指向別人了,所以靈提醒我,無需理會這些人事物,只需要學會「看待」就好。


- 學習&看待

我的個性太常去劃分我自己心中定義的好與壞,容易去選擇自己喜歡的去看、去做,這樣學習的機會就容易不全面與不寬頻,會錯失很多學習的機會與可能性。


然而事情的好與壞,都是由「我」這個個體去反射出來的結果,所以不需要去執著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人」而是轉換成「這個人身上有什麼特質可以讓我學習」。


每個人身上一定會有他的優點是值得學習的,所以學習他身上的好,不斷的也讓自己進步,這才是對我最重要且最有意義與幫助的事情。


謝謝我的靈在我開始在做對自己沒幫助的事情的時候,給我當頭棒喝,也讓我知道自己要怎樣做才是真正的為自己好。


從別人身上學習;看見自己的問題以及該如何做可以更好,真的好棒!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