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周若蓁- 學習建構

 生活有感- 周若蓁- 學習建構 


來到新環境近一週,從不熟悉以及動線需要調整,一直到現在漸漸適應了且也慢慢將工作區域整理規劃成較流暢的小天地,一開始剛來的時候覺得好多東西需要適應及調整,起初心裡有些阿咂的感覺,但也明白這一切就是一個在學習建構的過程,立馬轉換心態去做這些事情後,突然覺得能夠有這個機會讓我將近從無到有慢慢建構起來,真的是太棒的經驗了!


最近在做飲品測試及菜單修改,邊做的同時邊回想起在覺咖啡時候的情景,覺得很感激,幸好有這幾年下來的磨練,也才讓我對這些飲品的調製及裝飾有基礎的概念,讓我能夠做不一樣的變化,也更深刻的明白真的一切的過程都是有一個安排在,若是沒有走過這段路,今天要我直接上線去做從零到有的建構,想必我也是無頭蒼蠅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幾天只要有客人進來買麵包,除了在run自己介紹麵包的敘述及促銷外,同時也會跟客人多聊一下,例如了解客人是住附近嗎?怎麼知道我們店的?之前有吃過我們家的麵包嗎...等,聊的同時會推廣有內用及解鎖吐司餐,這樣推薦下來,真的有客人因此多帶了一些麵包或是留下來內用,也有客人聽完介紹解鎖吐司餐後覺得很酷,說改天要來體驗,從這幾天run下來後感受到,很多時候人是需要被推薦的,因為在沒有推薦之下,客人會不了解這個店的商品特色以及有什麼樣的商品,透過推薦後,不僅是客人回去品嚐商品會更有感受度外,同時腦中會有印象這間店有什麼東西,那麼有需求的時候自然就會聯想到可以來這邊,很多時候開口說就是在建立自己的品牌。


這陣子除了麵包的銷售外,重心就是在調整內用菜單及推廣內用和解鎖吐司餐,一有機會也會跟客人出詩結緣,邊做的同時邊跟晏如一同研討許多商品和進度如何進行,每天都越來越充實,感謝神明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夠學習如何創造,還有有一位貴人老公提供一個平台讓我們可以一起玩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