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周若蓁- 先後順序

 生活有感- 周若蓁- 先後順序



昨天正式在覺咖啡畢業,今天直接接著開始到小皮烘焙上班,對這邊還很不熟悉,許多東西要從頭開始學,東西擺放位置也需要熟悉,也有些東西需要整理更新及建構,同時想著要如何著手推廣做一些行銷宣傳、飲品品項也要重新調整,感覺有很多事情要做,想著要如何把內用帶起來?一時間反而突然不知道該從何開始著手?一度感覺到有些煩躁。


靜下心來好好整理了一下思緒,我的靈要我先把待辦事項一一條列出來後,來去檢視哪一些是最優先需要進行的?哪些是還沒那麼急,可以緩緩的?有哪一些是趁著晏如在忙我可以先獨立完成或是先研擬出來等他忙完再來討論的就先做,有些店務事項就等晏如有空檔的時候再去請教他,最主要是自己要主動開口問。


正是因為事情多,尤其我現在剛到這邊,更是什麼都還空白要從頭學,所以事情更是要理清楚輕重緩急、先後順序,就像剛開始做任何事都是要基礎先紮穩,後續再慢慢擴展,在這邊也一樣,先將店內基本東西學起來後,接下來要做什麼調整再來調,不要為求快,什麼都想趕快馬上用好,導致事情全部擠在一團,像亂捆的毛線球一樣亂七八糟,這個也想做、那個也想做,導致沒一個做好。


之前都是趁著休假的時候帶電腦來店裡做自己的事情,偶爾晏如在忙,有客人進來就幫忙招呼客人、賣賣麵包,以處理自己的事情居多,就沒那麼去注意到店裡其他事情。今天開始才是真的上工,正式上工後才發現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多,而看著晏如也沒什麼休息就在內場忙東忙西忙了一整天,時間一下就這樣過了,難怪晏如經常忙到很晚才能夠回家,真的是很辛苦,一個人如果要處理內場又要處理外面真的是分身乏術。


今天頭一天上工,我看到我內心還是有個急,想要趕快什麼都用好才會導致頭先思緒亂七八糟,當靜下心來其實都會收到訊息哪些事情該先做、哪些事情一步步慢慢來,反而這時候靜下心來穩住才是最重要的,頭腦才會清晰,收訊也會清楚,更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再來就是更加能夠體會晏如的辛苦,接下來不會再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一起互相補位,相輔相成,而自己也是要虛心學習,雖然晏如是我的另一半,但同時也是這間店的主理人、前輩、最佳搭擋,以及是我人生中的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