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意氣用事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意氣用事



今天上班在中央台看了一下主任排下次的班表,原本我就知道我會加班,想看一下自己是不是去醫院。

結果看了一下發現竟然不是醫院,而是在監內,我當下覺得非常的不爽,感覺又在被搞了。因為原本大家的遊戲規則就是,加班加24小時的人,一律都是去醫院值班,結果輪到我,又不一樣了,當下我情緒就跑出來,然後開始計劃要怎麼去問周科為什麼這樣排?


當下我跟我們組的程科講這個事,他跟我說要去講勤務的事情沒問題,但要記得遊戲規則本來就是科長說了算,因為排我加班的這個周科是科長的心腹,通常他怎麼排,科長會照單全收。


當下其實我很清楚去講了應該沒有太大幫助,科長高機率會支持周科,但我只是打算藉此讓周科不舒服,並不認為真的可以影響我的勤務點。


後來主任還是排我去醫院,因此就沒有發生這個事情了。



晚上站班,我在思考這件事情,當下我非常的生氣,覺得為什麼大家說好的遊戲規則,輪到我又不一樣了,為什麼會得到差別待遇?

因為周科不喜歡我,每次輪到我加班,或是勤務點有我的時候,都不太照規則排,很明顯的在針對。


為什麼我會被他針對?

因為平常的操作,大家礙於他的影響力還是會給他面子,但我在機關基本上都不理他,後來他知道叫不動我,也很少會叫我。


每次他在對我下指令的時候,我直接無視他,當下覺得很爽,但其實真的是意氣用事,這個行為只是在惹麻煩,沒有辦法真的解決問題。

因為這個環境就是他在主導的,遊戲規則是他在訂。


服從遊戲規則,常常在體悟這個事情,我嘴巴說著弱者遵守遊戲規則,但我卻不承認自己是弱者。

不管是工作上、感情、修行,各方面我都不承認自己的無能,我認為自己很相信神明、很相信我的靈,但我面對事件仍然一股腦的用自己的笨方式去執行,被衝撞了還不願意自我檢討。


這陣子把該做的事情、負能量都累積到要爆炸,這是在教訓我不服從,用事件把我喬回正軌。


很謝謝我的靈,其實我知道我在亂搞,但也感受得到他在等我,也不確定是看待自己還是怎麼樣,就是我在觀察自己的「自障」狀態。過程很不舒服,可是我覺得很有收穫。


謝謝靈跟神明的不離不棄,再怎麼自障,都願意讓我走回正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