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謝誼霖- 伴

 神明出詩- 謝誼霖- 伴


X有缺憾想彌補

X講義氣心開闊

X想有伴陪身旁

愛人之前先愛己

人不依賴價值現

花開蝴蝶自飛來

道侶同心共長久

樂境自現心愉悅


心誼宮蓮花觀音



這位有緣人很特別,是ㄧ位老闆,因為拜訪客戶及訪友來新竹,中間空檔想找咖啡廳,透過網路找到覺咖啡,還告訴我他特別做車來,一到覺咖啡就問這裡有在結緣出詩嗎?點餐後師姊就說我可以幫這位客人出詩,從神明寫的詩當下我以為他目前沒有另一半,但詳談後才知道他是有的,但他很想要一個靈魂伴侶。

有緣人直說詩很準,我自己也很能感同身受。

這讓我想起自己以前在婚姻中的狀態,看似有伴卻像陌生人,因為沒有感情,沒有共同的目標,又缺乏溝通,久了就無話可說,就算工作再順利,錢賺的多又如何?

結婚了不能離婚,面子問題,離了人生就不完美了,被很多念頭困擾!很能感同身受這位有緣人的心情。

畢竟世上的夫妻能明白道侶的精神真的很少,在道教我宗的同修夫妻檔,若沒有解樂及解靈兩位老師的協助及智慧導引,真的很難想像當初那些怨偶如今可以成為佳偶!

事情不是無法改變,改變的契機在自己。

很多人都跟我以前一樣,被世俗的觀念傳統限制,痛苦又無法跳脫!

其實人生可以有很多的選擇,重點還是在於自己是否真正的明白靈魂伴侶及道侶的精神,互學、共同成長、互相支援、帶著欣賞的心看另一半,接受他的缺點!

如果不理解精神,就算離婚也只是再選一個互相依賴的伴侶!

這也是神明在提醒我要活出自己,爲自己而活,當我不懂愛自己的時候是不可能有能力愛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