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謝竹軒- 不會的,就去學

 生活有感- 謝竹軒- 不會的,就去學 



中午芷瑩傳訊息給我,今天準備的午餐很美味,覺得我的廚藝越來越進步,從工地回公司的路途中我想起一個多月前的我,30多年除了泡麵之外好像真的啥也不會,因為生活型態的改變我開始分擔家務,開始跟芷瑩學做飯,基本的技巧學會之後便開始想著做一些程序上稍微複雜的菜色,芷瑩説我沒學過做飯,特殊食材要怎麼處理未必知道,我下意識直接回答他我去找食譜就好了,當然看著食譜就能做出來那人人都是大廚,中間也是做出不少次黑暗料理的成品。


想到這裡我想起有一次跟小老闆在公司泡茶聊天,他問我一個很簡單但是我答不上來的題目「你的優點是什麼?」我記得我愣了很久,他說設計上的東西、業務的交談能力他跟大老闆不是不給我方法,而是這些東西沒有所謂的答案,必須要自己去體驗過才有辦法,可是我必須知道眼下的我有什麼優勢能創造自我價值,「只要碰上不會的東西,每次丟給你,你都會竭盡所能地去想辦法完成。」小老闆說完後我才自覺我好像真的有這樣的狀態。


不懂不會很正常

會了培養成習慣

的確過程易忘頭

就需不斷去操作

去蕪存菁入生命

學習乃是好捷徑


靈給我老師演講時說過的一句話:「好漢不提當年勇。」那如何不讓自己有這個狀態發生,便是不斷學習,這個腦程式我確實有安裝,但是我似乎把他放到了一個很深的資料夾,程式依然運作,只是自己遺忘了,所以沒辦法在每一件事情上都抱有這樣的狀態去面對,就去操作吧!就去體驗吧!想辦法把隱性的程式變成顯性的並納入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們

謝謝芷瑩

謝謝最佳夥伴-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