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威霖- 一團亂

 生活有感- 陳威霖- 一團亂



最近整個頻率已經亂成一團,這陣子的亂操作,一股腦的自障下去,下班非常疲憊,但不知為何又硬要自己做早餐,一整個早上都很忙碌,載如妙上班,已經累到快去了,同事說運動用品店有打折,我又跟去,但其實也沒有要買什麼東西。中午下午去剪了頭髮之後回來終於可以睡個覺了,當時非常的內耗,一直在考慮起來之後到載如妙之前的兩個小時要做什麼,我在想是要把演講心得打完、還是去運動?然後我就這樣耗著,把時間直接浪費掉。硬去球場打了一下,然後去接如妙,心得也沒打、運動也只運動幾分鐘。我整個人已經亂成一團,自己很負面的狀態也影響到了如妙。

 

每次寫心得,寫到自己快爆氣,然後就放著不寫了,開始去忙別的事,假裝好像沒有這些問題,繼續把日子混下去,結果問題就越來越大。


今天接如妙下班,我感覺自己好像真的快爆炸了,無時無刻都很憤怒,然後講的話都莫名的很討人厭。發生地每一件事我第一個念頭都罵別人、控訴別人,雖然當下察覺,但我察覺卻也不修正,放任自己下一次一樣的操作。


人為什麼會有情緒我已經聽三次了,可是每次聽都聽到睡著,或是忘記內容講什麼,變成我必須要再找時間重聽,可是卻一直東忙西忙、然後一直上班,這個代辦事項一直掛在心上。


那天跟老弟對話的事情,讓我真的厭煩到不行,老師問我為什麼不出詩給弟弟?我才想到,對欸我這陣子幾乎忘了這件事,完全沒有把出詩結緣放在心上,甚至根本我就已經沒有在修行了,跟行屍走肉一樣。


今天一團亂,就來自滿滿的代辦事項,每一件事情我聽話照做的,全部都在亂搞,搞到現在一團亂。

晚上自己在房間氣到不行,這時候我的靈跟我說,把無關的事情都刪去、都刪去!


沒錯我真的把時間塞太滿了,我一直在做一些有的沒的,我總是顧慮別人的感受、然後又莫名的想刷存在感,根本就都不需要。


這些都在浪費我的時間,結果基本功都沒有做,電感覺真的要花光光了。


刪去法、就跟整理家裡一樣,要斷捨離,跟我核心目標沒幫助的事情,都丟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