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許淑慧- 重整內心

 生活有感- 許淑慧- 重整內心



最近意識到內心浮躁不安,原本還想壓回去,還想掩飾一切假裝很好,可是逐漸暴躁的感受越來越明顯,好像決定開始走不一樣的人生之後,心中的恐懼就沒由來的一直浮現,以前總認為是對未來沒有美好畫面才會害怕,才會停滯不前,這幾天一直去看不斷冒出來的情緒,發現那是怕麻煩的心態,想快速擺脫現在認為麻煩的生活,感覺生活充滿著累贅,好想無事一身輕啊~好想賴皮耍廢啊~


真的好奇怪吶~在不好的時候並沒有這麼急躁,只想躺平繼續耍賴,在我認為要開始變好了,就覺得應該要更快!要一直改,要馬上有成績讓人看到我的不一樣,這又是另一種想證明自己的方式,想證明自己其實沒這麼不好,可是這樣逞強只是讓心更虛,我還是個平凡人,還是個什麼都在學習的人,學著面對、接受、放手,學著看待生命的一切而不是死死抓住,學著去分析自己的情緒和內心,學著善待生命中我認為不合理的存在。


為什麼變成要善待不合理了?冒出這個念頭讓我更困惑了,「控訴」這個詞彙這時候冒了出來,當我認為這件事、這個人的行為不合理,就是在控訴這樣的狀況,因為帶著批判的心情在看,心裡免不了很多的埋怨,為什麼世界上有這種人的存在啊!心中時常有這種想法,但他們之所以能存在就是被這個世界允許的,萬物之神創造出他們來豐富了世界,是我不能接受罷了,所以也不會因為我的不接受,就讓誰原地消失吧?!又不是擁有了死亡筆記本,把誰的名字寫上就能消失誰,這其實也是蠻可怕的行為。


先學會接受情緒才是我最要做的事,不要排斥它們出來,它們都是屬於我的一份子,細細品味這些看起來難以咀嚼的成份,會分類它們就變成養份再次灌溉內心,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要壓抑,不要害怕,沒有像以前那樣躲避人群封閉自我,就是現在最大的進步,所以不要責怪自己的不好,都有在變好,只是我還傻傻的看不懂。


我對自己說聲:「加油!」,繼續去體會現在的人生要教會我什麼,生命有很多寶藏等待我去挖掘,走著走著,人生的路途還有很多美好風景等著我去欣賞,謝謝生命的安排,謝謝能遇見美好的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