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兩天沒有打心得,總覺得怪怪的,因為腦海記著我覺察到的事情,但是忙一忙,又變成代辦事項沒有打成心得,等到忙完要打卻好像打不出所以然。

今天好好的靜坐,靈要我善用身邊的資源,像是覺察到的事情可以先用手機紀錄,若是手邊有紙筆,那就是寫下來,幫助自己記憶而不是必須等待某個時間才能做,這樣也是突破自己對時間的限制。因為以往我都會設定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但是再提高思維看,根本沒有人限制我,反而是我把自己侷限住,變成很制式不懂變通,應該是彈性的做變化,拿起隨手可得的手機或是筆好好寫下,對自己也是一種訓練。


昨日去上課,快完成作品時,老師跟我說,你必須打破你原有在做作品的習慣跟想法,因為這次的完成品跟以往是不一樣的,不要求太細緻,因為是需要遠看的,太細緻很可惜,反而要更大膽,這樣才有張力跟效果,老師ㄧ說,我才發覺我又沒有顧到整體性了,又是一股腦的做,變成要在花更多時間來調整,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又學習到花材可以如何變化使用,以及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節省時間,如果是以前沒有學習心的我,聽到老師這樣說,我的耐心就會消失,希望老師幫我來完成,但我反而感謝老師對我說,這就代表進步空間還很大,多嘗試多調整也會越來越有自己的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