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詹哲瑋- 只看事件不帶情

 生活有感- 詹哲瑋- 只看事件不帶情 



在這幾天事件源源不斷的發生,我卻有點不知所錯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在這幾天身旁有許多的師兄姐,每次碰到都不斷的提點我,讓我知道每一件事件背後該怎麼處理該如何應對,不管對於客戶或是對於師兄姐都有事先把遊戲規則講清楚,卻不是因為情面去做事,不管是股價或者與客戶或師兄姐洽談都要很清楚很確定,每一件事情該如何處理,每一個事件該如何去修正,儘管寫心得也好,當同修發現我的心得如此的難理解,在碰到我時也是提到我,讓我能看到原來我的心得這麼的難懂,但我卻因為自己覺得寫的不錯而沒有發現,另外一方面的觀點,其實也讓我在這次的事件領悟到,發現自己的錯誤修正到好,也像老師當初講的,只要把事情做到無可挑剔,對應到每一件工作反過來從我的角度來為對方找想,該如何處理每一件工作,該如何讓對方更知道錢花在那,不是在用世俗的觀念套用在這個上面,因為不是每一個都懂不是每一個都能理解,這些錢花在那每一項花的部分是什麼,對於不管是客戶或者是同修都要保持一致的態度,不要因為這個人怎麼樣卻帶著情緒面對,為什麼我的工作當中都是在幫別人解決麻煩的問題,因為我自己不覺得麻煩也但也不能因為相處不順利,就這樣不太想去處理或者是互動,不管我在處理任何事件,只要能解決別人的困擾,那就沒有所謂的情及情緒,因為身為專業者需要讓客戶知道每一個細項需要花這些錢,或許過程較複雜但是這樣能更清楚的知道每一件事情的過程,讓對方不擔憂且能夠更清楚的知道做出來的東西是什麼,這樣一切就很順利,或許我知道這一切過程很辛苦,但是只有在事件的碰撞中才能夠成長,只有不斷的磨練自己才能更清楚自己到底能做什麼,這也讓我領悟到前面靈告訴我要讓我磨練一下自己的穩定度,要如何成為領導者,需要有領導者的穩定度及敏銳度,在事件來臨時都能很好的應對且清楚的知道這件事該如何進行,在這幾天也都感受的到,我該如何處理每一件事該如何安排,這都是我要慢慢的開始建立自己的天地,我也知道這一切都是過程,不會感受到被提點較責罵,當有人願意告訴我們錯誤在哪就真的很感恩,不管自己有做沒做還是有人默默的在後面支持鼓勵,自己的情緒都是因為自己而引起,沒有什麼事是讓我沮喪只有過不去的檻,要修正自己讓自己能過這個檻,當我更清楚的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就沒有任何情緒,在面對每一件事情也不會在有後患被旁人多些口舌,在這幾天也讓我領悟到因為自己的情緒把自己搞成這樣,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只有自己把自己障礙住了,轉個念頭就開了就不一樣了,為了自己的美好加油努力我一定行。 


感謝我身旁提點我的每一位 ,讓我在每一個事件都能很清楚的看見自己的錯誤在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