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接受碰撞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接受碰撞 



碰撞是來檢驗你、

遇事如何來反應、

是否懂得來處理、

更無驚慌或憤慨、

接受撞擊心自淨、

更能感悟提醒己。

           玉皇大帝  題

      

       晚上買東西回家路上,發現我的車子被撞了,一位先生騎機車撞到我車尾,他腳受傷也無法跑,路人幫忙報了警,而我就剛好經過發現,一切都是這麼的剛好!

       第一時間確認已經報警,我馬上跟車險的專員聯絡,請他協助我後續處理,拍照紀錄現況,關心對方傷勢與詢問是否有保險,等警察到來確認現場事故圖,再到派出所做筆錄拿備案單,排定隔天一早回原廠報出險,一趟流程仔細確認下來,發現自己竟沒有太多情緒,專注當下處理問題。

       事後我再度省思過程,車停格子內沒有違規問題,當下我就也不緊張! 重點是我沒有生氣也沒有煩躁,難免還是有點心疼車子啦,但清楚遇到事情就處理,也沒有過度聯想自己犯什麼關,然後自己嚇自己,又讓我想起老師常說的話:「修行不是修沒有事,而是修會處理事。」,深刻感受到自己有漸漸學習改變了。

       最後我也感受到,對方說他沒注意就撞上了,這就是提醒我開車騎車要注意前方,有一絲的分心就會造成損耗,物質與心靈共同的損失,經此一事我也發現要認真看待「容易分心」的問題,問題可大可小~從生活小事、工作事業、甚至是感情皆受影響,我需要進一步學習「如何不會分心」。

       

謝謝老師一直鼓勵我要挖掘自己,讓我頭腦越來越清楚,以及神明與靈的引導與教導,也謝謝同修們是我學習樣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