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藍天- 好習慣的重要

 生活有感- 藍天- 好習慣的重要


今天在接藍萱時,看見補習班老師很有耐心的在教藍萱寫字,就看到老師非常仔細在引導筆畫,一旦錯了就重新一次,不斷鼓勵寫的更好了。從這點,我就看見如果是我教,就覺得有寫出來就好。但這接連影響的是習慣,一旦習慣養成,要再做調整就得花更多時間,而且當下的寫也都等同白寫了。


這就看到我自己腦程式的問題,很多事務我就只為求過關,但真正能夠過關的核心並不是這些表象,而當我花時間追求過關時,這中間積累的,就是很表淺的能力,這就容易學藝不精,看不見真正的問題。藉此我就悟到,我的過關要升級成不斷過關的心態,不是著眼過一關就好,以及正確習慣的養成,當我專注在養成習慣,中間行為我會不斷調整,而不是隨便有做就好,就像最近為了提高生產力,我調整了學習方式,這就為我帶來能力深度的積累。


當能力有了深度,我才能看見更核心的問題,否則,我也只是調整了表象,只為了呈現好的一面,但真實的狀態卻是停滯不前。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