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 是我與試我的擇學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 是我與試我的擇學



這篇演講讓我重新建構了世界觀,演講從觀念講到法則,從程式講到與人與事,更清楚描摹出老師所要帶我們看到「我」跟這世界的連結關係。


雖然都知道要學習、理解、萃取,但往往所呈現出來的都是硬吞、裝懂、操作不出來,透過這場演講,開始了解到原來我們在,各種程式的碰撞中,而透過碰撞會看到法則,但智慧不足時,看不到法則,只會看到碰撞後的情緒,讓自己陷入中毒狀態。而老師告訴我們的是,當我們與人與事相互連結碰撞,是為了要回來看到我們的思維,從想要的目的,去看到自己為何無法達成,是什麼阻礙了自己,並且這終將走到聚散離合、生離死別,從上帝視角看就是藉由這一切,來讓「我」更完整。


聽完有種腦洞大開的感受,我該在乎的,是我用什麼程式去對應這世界,要理解人性就是拆解自己,因為當我用這樣的心態去操作,世界會產生變化,因為我的程式在更新,人性就是程式的交疊,重點是法則,法則之下程式跑出來的結果,騙不了人,我用嬰兒腦程式在感情中互動,結果就是不會好,因為法則一致,競合關係下這種合就是合不來,當我看到這樣的結果,只要回來反思萃取,我再次去操作,就能得到不同的結果,而因為這樣的經歷,我在這塊的智慧會增加,當我明瞭這一切是投射,是假象,那我更要利用這一切經歷,去優化我的腦思維,最終會積累到下輩子,但不用等到下輩子,這輩子因為這樣操作,會無困於心,悠然於世,透過學習、理解、萃取,明白程式、法則、道以至於順流而行,突然好像很多事情更有動力學習了!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