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藍天- 慣性悟操作

 生活有感- 藍天- 慣性悟操作


這幾天因為又要支出一些費用,明顯感覺到自己開始擔心起來,這時候生活的彈性就不見了,開始內心有急躁感並且難以專注,腦袋都在想東想西,而且會有明顯的倦怠,做事感到力不從心。下午我把前幾天寫的願景拿出來看,回到當下來,我就知道,不是想東想西要去找事情來做,那些想法不但佔據我的腦力與時間,更無法帶來實際高效產能。


接著我去領悟,雖然我現在需要即時的現金流,但我該做的,是不斷強化我現有技能的產能與收入,除了這些事以外的事情我都應該暫緩,我的思維轉換成這些事以外的,我不做。


這樣就很聚焦,如同老師說的解決壓力最好的方式就是發揮能力,當我這樣去操作時,下午執行力就增加了,更專注在當下的事務上,不再腦袋漫無目的幻想,即時幫自己重新開機。


所以當我了解自己,有清楚的願景時,如同自己蓋了個燈塔,在大霧迷茫時,能夠指引方向持續前行。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