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陳寧君- 一切思維造

 神明出詩- 陳寧君- 一切思維造 


昨天帶了兩組信者上山找老師查解,透過在旁觀摩,對比自己在出詩結緣及引導時的方式及心態,我發現自己因為已經經歷從痛苦到能夠體驗美好,雖然希望對方也變好,但這樣的希望對方照自己意思去做的控制慾、恨鐵不成鋼及急躁的頻率讓信者感受到,反而成為了與信者的阻礙,甚至讓對方想要逃離。靈讓我回想起當初在問事時,老師們溫柔、篤定地告訴我「只要你想要改變,我們可以協助你。」老師們同理我的痛苦、悲傷及壓抑,然後告訴我,我可以改變,即便老師們不多說什麼,這樣的頻率就是如此打進我的心裡。而我現在的操作,是背道而馳。所以,我將老師的那份頻率加裝進來,開始在下一次的結緣練習,而不是強塞自己認為的好給對方。


第二組信者在離開後,老師告訴我,在辦事時,我不夠篤定的給信者建議、為他分析,然後清楚的知道選擇權在他自己身上。我才會這樣不耐煩,因為我還是想控制他,希望他可以知道這樣是好的,就這樣照著建議走。而即便老師已經分析的如此清楚,稍早這位信者仍舊選擇自己的決定去做,我也回復他「加油」。在看到他的訊息時,心裡的批判、可惜的感受仍有。神明出詩告訴我:


一始碰撞生樂趣

切合要點雙方感

思維創造現在你

維持亦或改而創

造命亦或怨天人

一切均是思維造


  持經觀音 大勢至菩薩 南海觀音 題


透過這一個月來與這位信者結緣、帶他問事,我真實經歷並看見了,人,可以有多麼的矛盾、混亂及猜疑,但不論多麼矛盾、混亂及猜疑,所有現在自己的生命狀態,都是自己的思維所造成,無論痛苦、煩躁、被遺棄、孤單這些種種情緒及感受都是自己的思維所造成的。今天我看見了,有個生命體能夠有機會可以改變,但不願接受、不願衝撞自己的思維,也只是來告訴我,當我有機會可以接觸到智慧、接觸到衝撞讓我自己活得不好的思維,除了感恩這樣的美好,更是要聽取後全然執行操作,因為用我原本的思維,我就是會活成原本的樣子,不是誰造成的錯誤或懲罰,而是我原本就是用這樣的思維讓自己活得痛苦、悲情,是要選擇維持讓自己活得不好的思維,然後怨天尤人;還是要改變後造命,都是自己的選擇。就像老師建議我們,但將選擇交給我們一樣。真正的看待,是我分析、建議,但不控制。


也因為這位信者,我了解了,為什麼前一陣子,我一直思考著為什麼人都要經歷苦難才願意改變?甚至正在經歷苦難、也告訴他若堅持己見會有的未來,告訴他轉變思維、改變操作,就可以改變,人都還是會選擇執己意孤行。我這樣的批判,是因為我的本質也是如此,我因為經歷苦難而來到我宗,跟著老師、神明及靈修行、改變,我已經可以體會到什麼是幸福、快樂。但這位信者從出詩結緣時好像溺水的人抓到浮木的感受、到後來的反覆無常,讓我知道,我還是個好了傷疤忘了痛的人,所以我批判經歷苦難才要改變的人,而不是以道心去生活、去悟道。謝謝這位信者,讓我知道,凡人要經歷苦難才有改變的機會,甚至有機會也不懂得把握,我不想當凡人,而是要當有神的內裝的神人,無時無刻都不會讓自己卡住、無時無刻都在悟的生命體。


其次,是看見自己的類推銷行為。在第一組夫妻信者問完之後,送他們出去時,他們又持續的問了我一些有關靈動、共修的事情,在查解時老師已經為他們架構了一條非常有發展性的路徑,但先生事後仍然在可是、但是…,我告訴他依照老師給的路徑走的好及美妙,他依然在可是、但是。上樓時,老師告訴我,有時候適時的無情,對他們來說才是有情。看似問完之後就送走他們,其實不是我心裡的那種沒有被好好照顧的感受,因為一直告訴對方自己的經驗,對方沒有畫面,聽到的就會淪為被推銷的感受。我才了解,原來我一直想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對方,除了想展現自己的與眾不同之外,更多的是我的思維以為這樣就可以把畫面丟給對方,可以讓對方能夠理解,但其實無法,因為對方根本沒有畫面。老師說過,辦事時要讓對方產生畫面。我的畫面一直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去傳輸給對方,沒想過這樣對方完全不會有畫面;對方會有的畫面,是我以對方的立場及觀點去建構的,我要能懂他的思維、操作及腦袋所計算的,而這些怎麼來?就是要透過辦事、累積、萃取各種不同的人性及思維而來,靈告訴我,不須著急,因為我們一直都在這條路上學習著。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