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陳思沄- 打地基

 共修心得- 陳思沄- 打地基



今天共修的整堂課

孫策師兄帶領大家抱樹樁

師兄導引大家專注在呼吸、調整姿勢、從一開始適應上半身和下半身的動作、結合起來並且從B6開始慢慢往上爬

B6爬到B5的時候只覺得好酸好吃力

原來這個動作這麼困難

然後休息了一下

從B5到B4這一段

因為身體有過前面第一段

反而在這一段是舒服的

最近的事情非常多

要整理舊家搬新家、要處理案子、公司的事情

彷彿沒有喘息的空間

完全沒有靜下來的時刻

上山前一天才去找師兄姐補運

整個放鬆很多

但共修開始的前幾分鐘、我還在聯絡客戶和同事

呈現微焦慮的狀態


在這一刻、想到前一天師兄姐跟我說的、放鬆感受專注自己

我什麼都不用想

現在只需要專注呼吸專注自己

專心抱樹樁就好、當下這一刻好愜意

接著從B4到1樓

我一路手抖腳抖到結束😂

過程我發現我有左右重心不一的狀態

因為會想偷懶、節省力氣

就把重力放在其中一邊

但是這樣做、就只有一邊載力又要承受2倍的重量、容易失去平衡

反而更累、變成了事倍功半


發現自己雖然平時有在運動

可是都是著重在「有氧」

而非肌耐力的訓練

所以身體沒有辦法承受

整個過程我先是極致的酸痛

然後感受到片刻的平靜舒服

後面因為身體肌耐力的不足、延伸出心的沒耐心、最後想偷懶導致重心不一、失衡

在快結束時又調整回來


神明說在這個過程就是鍛鍊

鍛鍊身的耐力

鍛鍊心的耐心

在這樣靜止的狀態下

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狀態

要知道從中調整、修正、練習平衡

在這樣「靜著動」的過程中取得能量

不論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中、動中取靜、靜中取動

學會動靜之間的拿捏、能量就能源源不絕


打下基礎根基穩

地上地下皆是根

基於一切始於底

日積月累成自然

簡單積累不簡單

身積久來體力升

心積久來耐力成

取得平衡不失衡

動靜之間心自靜

靜中取能發揮能


三太子 題


課程結束時我們要互相反饋

斯涵師姐反饋給我說

這樣的感受一定也能對應到生活上、工作上,一定都有關聯

可以去好好的發揮、再去感受、調整


而我反饋給師姐的是

第一部分:

不要怕衝突、頻率很重要

想到前一天師兄姐跟我分享頻率很重要、你打出什麼頻率就會引來什麼果

不論我眼前的人是誰、不論男女老少

當今天我是站在「我真心想做好這件事」

沒有所謂長輩不長輩的問題

而是我真心想要協助處理這件事、出發點是好的、更有助於處理事情,就不會卡在人與人之間輩份、歲數的問題

因為是用「道」在處理、頻率是為了幫助事情圓滿順利

這樣的「衝突」不會是不好的

而是幫助事情順利解決

第二部分:

簡單積累不簡單

越簡單的事情累積起來就越不簡單

越是不起眼的基本功越重要

就像抱樹樁一樣

看似簡單、實際上是幫助自己大大的提升肌耐力與耐心的根基

雖然是回饋給師姐

但其實是反饋給我自己

也是我正在練習的功課


課程結尾師兄分享了起心動念的重要

要去感受當下的感受

行為是思維的顯化

每個行為要有意識的覺察到自己的思維

才能從中更了解自己、進而能夠修正

這樣的狀態是舒服沒有壓力的

也能持續保持、樂在其中!


謝謝師兄姊的分享

謝謝神明、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