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曾翔榆 - 不要發生事情

 生活有感- 曾翔榆 - 不要發生事情



今天晚上時,哥哥的班導傳來影片

班導錄下了教導小孩子處理爭吵的過程,當下我才知道今天哥哥在學校與同學有爭執,但我完全不知道,是聽老師的轉達才知道發生了事情


為何我的孩子不是什麼事情都願意跟我說?

我感受到以前每當孩子有狀況時,我不是靜下來好好的聽他述說,而是急著一直對他說教,或選擇我的方式去處理事情,但最重要的是我散發出什麼樣的頻率?


我感受到看到班導訊息傳來時,都會很害怕滑開

我怕發生什麼事情我不會處理,所以每次我急著一直對他說教的頻率不是溫暖也不是關懷,而是希望”不要發生事情“,”不要發生事情“


而哥哥就像個接收器一樣,他一定感受到我這樣的頻率

因為我的頻率不是接受事情的發生,是排斥甚至批判事情的發生,所以他會選擇媽媽可以接受的再跟媽媽說,媽媽不能接受的不要跟媽媽說


而這件事情看到我害怕事件的發生,不是樂於學習享受生命中發生的每個事件,也感受到他的內心一定壓抑著許多未消化的情緒,我常常會想我是個媽媽,他是我的兒子,我總希望他不要發生不好的事情,希望他不要受到傷害,但這樣的頻率反而對我們都不好,因為當他不說,我就無法得知他的狀態,我要拿掉這層設定,傾身傾聽,在我面前的是一個生命的個體,並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想什麼對他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