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生活有感- 黃凱昕 


老師今天在解惑課時,點出我常常問問題,有時候會將事情的論述給審略,然後只給問題與自己理出的答案,然後其實都給答案了,那問題在哪裡?是想問什麼狀況?還是只是想請老師背書?所以會讓問題問的目標是什麼很不明確。


但問問題如何精確?是要述說事件的重點,然後遇到的問題,最後才是自己理出的解答,這樣老師才可以給予更多的建議。


其實這次也讓我了解到,問題如何問的精確,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因為問題一精確,老師給予的指點就更加對症下藥。


謝謝老師讓我學習到說話與表達的精確性很重要。

謝謝這次道友們叫我把問題提出來,如果沒有他們推一把我其實也認為這件事情其實我已經解決了(因為後續已沒事情),但其實就會少了這一次的學習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