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王瑄聆- 學習看待

 神明出詩- 王瑄聆- 學習看待



昨天上班時,看到有一位住戶把沒有分類的垃圾全部丟到打掃阿姨的推車上,後來打掃阿姨問,誰丟的,住戶回我丟的你再丟一下,當時我看到很有點不開心,怎麼可以這麼沒禮貌,有股衝動想去對這住戶說,你垃圾要自己丟才對,後來住戶走了之後,清潔阿姨對我說,這樣亂丟垃圾在我這,不就我要幫他丟,聽完這番話之後在想,為什麼我當時沒有去跟這住戶說呢?明明就是這住戶不對


於是到了下午,訪客要進入社區都必須簽名,主委請家具公司搬東西進來,保全大哥請搬貨大哥簽名,主委就大聲說:我親自帶還要簽名喔?保全大哥點點頭,這時主委更生氣大聲說:我親自帶ㄟ,有需要簽,保全大哥還是點點頭


晚上一直在想,為什麼做錯事不守規矩的人都可以這麼大聲說話,一直覺得過不去,於是請靈可不可以出籤詩給我


無需糾正 他人錯

懂得留顏 結善緣

無功不義 是太極

黑白之間 是常理

只需看待 接受它

心關自過 能明白

無極兩端 道皆在

學會放下 緣自來

                        大勢至菩薩 題


看完籤詩突然想到老師曾說過,每次是發生都是被允許的才會發生,每個人都有自己要經歷的課題,而我會因為這些不是我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一直過不去,因為我不接受,想要幫他人說話,內心想要爭功勞、自認為的正義,以為這樣操作會得到尊重,但其實沒有留顏面給他人,就是把別人當場赤裸的扒光,留下難堪,而是學會看待來理解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每個人要的目的不一樣,所以在這件事情上沒有達成雙方的要,才會讓這些不舒適感產生,當我們看懂後,學會看待並放下,其實很多事沒有過不去的,自然的自己就不會這麼苦,也不會對些人事物投下設定來看待,保持穩定的頻率自然就會結善緣


如果今天選擇一邊站,就會失去了另外一邊,就沒有辦法讓自己處在圓的狀態,來容納理解對方,情緒就會產生,,因為核心就是想要改變他人,變得太用力就更無法從事件上來萃取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