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撿垃圾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撿垃圾



晚上打坐,靈問我一句:「丟掉的垃圾為什麼還要再撿回來?」,我頓時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我內心又開始亂流與不穩定;所以又想把垃圾撿回來看能不能在做最後的殘值利用。


但垃圾終究還是跟之前丟棄前的狀況一樣,為什麼我還要撿起來?這個狀況真的只能說自己,吃飽沒事做,就想搞點事情在做,以及自己不夠相信自己可以過得更好,所以又想去抓取以前的經歷不放。


明明所有的事情都一直在往不一樣與更好的道路在前進了,還是會因為自己的內心感到遺憾而又想去抓住那些不適合的人事物,但其實遺憾真的只是自己跟自己糾結後的產物而已。


而我為何糾結?因為我還想去表現我的不一樣了,還想呈現出我真的改了,想要別人肯定。我若是真心改了,真的不必要去跟對方解釋的,如果對方感受得到一定會懂的。


這次的撿垃圾事件,又讓我看到我內心還是極度想呈現完美給別人看,還是奢求與渴望別人來肯定我。

我的價值只要我不斷努力的提升與成長,一定都會被看見,不需要急著證明自己。


謝謝我的靈安排這次事件,讓我看到自己內心的驕傲、自大與自卑,也讓我更明白我已經在不同的道路上,就努力的去做,把自己的價值與能力不斷提升,自然而然週遭也會吸引到與自己同頻率的人,無需過度證明,而都是靠吸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