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徐慶澄- 演講心得- 人為什麼會犯相同的錯

 智耕心田- 徐慶澄- 演講心得- 人為什麼會犯相同的錯


這部演講主題看似訴說人慣性的狀態,但經過解樂老師的剖析,讓大家的思維從執著犯錯的點,提升至整個生命長度,當能綜觀整個生命長度,更能了解清楚明瞭此刻的短處的課題,進而選擇當下最有利的道路執行。


-勝者思維


倘若覺知自己的不適,若沒有勝者的心,就不會想要去努力,更何況想去改變,如同自己在做研究,常常卡住,卡住容易心煩意亂,這種不適就會一直想去找捷徑,但捷徑通常是別人以發表的作品,能改能修的地方不多,最後交差就變成稍微更改的物件,雖然可以應急,但綜觀長遠仍在原地打轉並無進步,如果用勝者的心操作,要認清是卡住是過程,可以去找資料,但不能放下手中原本的好,並且要想盡辦法融合別人的優點,並勇於嘗試至產生出新構想,乃至於成品最後有所提升,也是創造出來的。兩者操作手法光心態與操作手法就有很大落差,而更深的覺悟便是一個是前者還在期待著邊修邊改時等著奇蹟,而後者是想辦法創造。


過往的我卻一直害怕嘗試中打轉,乃至於空想到緊要關頭努力應急,這層思維就像毒藥一般,吃了一次過一關,下一關又要來了,繼續吃,直到發現可以有時間了,但腦袋已經中毒要輪轉起來又好像卡卡的,不知該駛向何處。


今日的我有幸聆聽到此演講,如果從拉長時間思維,研究卡住乃正常發生,這種不適也是必然的過程,更新思維地方是要接受不適,並找出原因,想辦法用各個面向去找到你要的答案(進貨),乃至通曉便萃取出法則,直至感謝,其中核心仍保持一致,就像愛迪生找到鎢絲前不適了九百多次,即便成功那一刻他都不認為前述成果是失敗而是成就之道的過程,最終才有電燈的法則。


最後另我有感的地方,接受是不批判,因所有的痛苦來自於批判,忍耐度容忍度成長才是進步,如只是鞏固跟捍衛自己立場與法則並不是成長,因為不會再更新法則,有容乃大,乃太極至無極,願追尋法則,感悟人生。


謝謝老師演講感覺隨時都能照見自身狀態。

謝謝我的靈在忙碌之餘仍充滿愛心的鞭策我聽演講寫下心得,咱們再繼續努力深耕往下挖!

謝謝我宗提供種種資源可以讓我慢慢解析自己狀態並消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