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45天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45天


昨天本來開心了一天,覺得體驗到不同的操作產生的變化,但是到了睡前,原本跟一個客戶說好明天晚上要簽約,結果客戶的太太突然跳出來反對,心情又失落了,早上,還想再拿另一把鑰匙開開看,但連續換了2把之後,我覺得我應該是開錯門了,應該跟太太經營的再熟悉一點,往這個門去努力。但是也意識到一件事,難怪共修還蠻常有靜的主題,那到底什麼是靜呢?我昨天到早上的狀態感覺就是像坐大怒神(自由落體)一樣,心有點累,那是因為我還不接受,但再換個角度想,我不是只有這個case,與其在這想這些,不如把時間花在接下來要處理的case上,這對我才有實際的幫助,而那個case只要我不放棄,一直再嘗試其他的方式,我永遠還是有1/2的機會的。所以當想通了之後,原來的低落甚至急躁就又回歸於平靜。


所以情緒的波動起伏,只是帶我去看到我面對事件的心態,只有讓自己快速轉念,不停留在原地,讓心平靜下來,平靜的內心自然會生出再出發的動力。愉悅的心是比較恆長的平靜,而躁動的心在弄懂萬事萬物皆是學習時,一切也會回歸於平靜,歲月~靜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