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陳寧君- 願景

 共修心得- 陳寧君- 願景



「發現自己的至少365組腦程式」,是今天共修題目下來後,我的人心在思考明年的此時此刻,要達到什麼目標,是要更有辦案能力、更有人緣、更多信者、更多存款?但都沒有後,呼請玉皇大帝所跳出的願景。


神明告訴我,要愉悅、有人來不斷的問事、結緣、要合於人處、要名、要利這些等等,最基本的就是要懂人性,也就是各種不同的腦思維,因為當懂了腦思維,懂得這些腦思維背後的形成及運算,我自然會懂這些操作到痛苦、悲情、不快樂的不合道腦程式,因為懂,所以無需刻意,自然就會有同理、關懷、溫暖,就好像我懂得苦撐、壓抑的這些操作,我自然就能同理這樣的思維的苦。而最近的結緣及旁聽觀摩,也讓我看見自己求好心切的這組腦程式,對於自己的操作沒有幫助,就將這組腦程式拿掉,替換成真誠、篤定的建議。


而要達成這個願景,就是每天寫心得。透過寫心得,感悟事件、察覺自己對於事件的感受及情緒,探尋情緒的來源,找到最核心的那個腦程式,刪除、加裝或更新。


但凡重覆撞擊生

概表程式有深毒

覺己清己為更好

一層一層又一層

越是圈層越需破

清楚而後人輕鬆

程式加裝或刪除

生命有趣就如此

            玉皇大帝 題


這個願景的美好,我曾感受過。老師在「是我與試我的擇學」這篇演講中,提到「平凡人,終其一生都在與懶賴對抗」,喚醒了我曾經盡全力與懶賴對抗,每天寫心得,而得到現在轉念得更快、可以感受到幸福、愉悅的自己,卻以為自己好了,就懶賴了,近期的感受也只是來提醒我,我進到一個新的好的圈層之後,就要再往下一個更好的全層突破、邁進,而不是好了傷疤忘了痛的停留在此。因為我們「是為了美好,而不是怕不好」。


持續的透過寫心得、發掘自己的腦程式、加裝或修正、再經歷、再理解、再操作,我會從生活的充實到心的踏實,到生命的紮實,這是即便死亡、陳寧君因而消失,也是靈收穫並帶到下一世遊戲去歷練的美好過程。生命是多麼的有趣,就是如此簡單又迷人。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