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如何重建夫妻之間的信任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如何重建夫妻之間的信任



- 思維高低

老師在演講中提到一滴油的故事,其實讓我明白,原來思維的落差可以決定一個人對於事件上的態度是什麼,在聽的時候我也大概知道自己原來只是那個只會把油擦乾淨的員工,但從來沒去細究原因是什麼,但若沒有去除根本的原因,只是會讓事情不斷的再發生而已;去明白與了解原因在何處,解決掉根本問題,才是解決事情的最好方法。


- 破鏡如何重圓

鏡子碎了,就算自己在怎樣努力的黏貼回去,還是會有裂縫永遠在裡面,只能重新融掉在製作一次才會是完整的一面鏡子。老師問提問者:你如果回來看到老婆匆忙的關掉手機,心中是不是立刻有疙瘩認為他又來了?;其實我深有同感,再前一段感情中,只要另一半開始有跟之前一樣舉動(欺騙隱瞞的行為舉止)自己心中就開始疑心病與小劇場就跑滿地,根本無信任可言,只有無限的懷疑與內耗自己當時候真的只有難受與痛苦;所以要重圓,只能溶掉後再重新製作新的一片,敢斷捨離,就有新的可能性。


- 算計與互補

老師在演講中講到一個心法,就是不去只算計自己的要,而只有一心想著如何去讓兩個人彼此更好、互相扶持;讓我想到任何比賽的雙打模式,兩個人若沒有互相配合的心,只是算計著誰應該要怎樣;那就會容易亂了陣腳,輸掉這場比賽;但如果兩個人彼此配合,沒有什麼一定誰要怎樣,發現對方遺漏的部分立刻補上;沒有應該,只有互補;那就是完美的雙人組合。


很感謝老師這次的演講,讓我又明白如何看待感情生活,因為感情對我來說真的是個罩門。我雖然還是在單打的道路上,但我相信某一天有人會與我一起組隊在繼續走下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