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李晉- 危機處理

 生活有感- 李晉- 危機處理


    當在外面巡迴下課時,接到通知說有一份計畫的核銷,在八月就該寄回給教育局,但是到現在局端都沒有收到。

    當下我感到很驚訝,怎麼還有計畫沒交回去?接著,看到前手的訊息,請我確認一下她留下的版夾是不是還夾著計畫的報告冊。

    我就立馬趕緊回去學校確認,發現真的還在版夾上,然後我對這份有印象!我八月剛報到時有照著上面的紙條去處理,然後就沒然後了!

    這瞬間,腦中跳出三個要我去執行的處理方式:一個是跟主任報備這件事,承認自己的疏失(主任回:8.9月很忙,局端也是各種慌亂,他不會覺得萬惡有做錯什麼,就是趕快寄給局端);一個是跟會計主任報備,讓她知道還有經費沒有還回去(主任回:她也沒注意到這筆錢,會再幫我對帳給我去處理);一個是跟教育局承辦人說明現況及後續處理,承辦人也只說教育部的負責人也是最近才發現我們還沒交,要我們盡快交回。

    在這段過程裡,雖然會有點緊張(因為明天12月了);但是我感覺到自己的內心很平靜,沒有很慌亂、害怕的感受,反而還在每一個處理過程裡,更瞭解事件來了,就是去接受和承認是我造成的、引來的,然後去處理和解決,執行學進來的操作。

   這種與過往遇到突發事件的害怕、緊張、擔心…種種的情緒、心理狀態完全不同,有的只是面對和處理,真的才會讓事情順著下去;而不是拉扯、內耗,衍生或製造更多問題與麻煩給自己。

    謝謝神明、老師和我的靈,讓我面對事是越來越不怕,而是去學怎麼處理、怎麼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