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柳文皓- 打地基

 共修心得- 柳文皓- 打地基 



一生好逸貪快活

不願一階一層聚、

如此心態難成事、

一點一滴來累積、

成就美好給自己、

想要太多己難承、

就想依靠來達成、

但未懂己最需求、

重複調適來學習、

才能真正笑開懷、

愉悅之心從此生。 

          玉皇大帝 題


       今天共修孫册師兄帶我們抱樹樁,基本功看似簡單但要平穩維持,是需要練習與累積的!最重要是面對困難時的心念,生活中如何保持良好心念面對瑣事,不斷學習調整自己,面對解決自己問題。

      由今天共修! 感受到自己好逸惡勞的心,不願意扎實累積基本功,愛幻想或耍小聰明,是我一直未能成事的核心問題,我想要的很多也很貪心,但我能力不足以承擔這些,以至於我會習慣性去依賴,而不是真正靠自己學習累積,來完成自己想要的目標,起初的熱身段我感到酸懶,也害怕自己無法達標而慌張。

       抱樹樁過程手腳很酸,手越抱越低直到完全撐不住,由此我發現自己承擔不了自己的想要,而在腰部與腳痠的狀態,我很想依靠著什麼,也看到自己面對困難時,內心會想選擇懶賴,但隨著師兄的引導與鼓勵,專注在調整自己呼吸,協助自己的身體放鬆,慢慢微調讓突破自己,每一段的堅持都想像擁抱自己,直到完成的那一刻真的很開心,因為又我突破了自己。

      在每次快要撐不下去時,師兄都提醒用微笑來引導,在這之間我也數次調整姿勢,由每一階段狀態逐漸去調整自己,如同修行過程不斷學習,讓自己朝美好的畫面前進,當看到自己的核心是懶賴的,我就更督促自己學習,不斷累積成長自然能笑的自在,捨去幻想的心也更堅定不害怕了。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讓我認清問題。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