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對事不對人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對事不對人


今天在和兩位朋友的聚會當中,聽到了其中一位朋友在評論我們之間的共同朋友(不在場),他講了非常多有關於他不認同那位共同朋友的觀點,在旁人聽起來會覺得這位共同朋友很有問題很勢利,而我發覺到自己不會再像以往那樣的只聽單方面的說法就認同他並且加入評論,今天在聽對方談論的過程中,我開始聽著兩位朋友的觀點跟看法,然後將自己的想法跟朋友的角色都拋開,把自己放在每一方的立場去看去想整件事如果是我會怎麼做,而整件事其實也真的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彼此的立場跟想得到的利益都不同,那自然的就會有這種不同的做法及看法產生,當雙方所想的都沒達到一個共識,會變成有這樣的局面也很正常。從這件事我看到了自己已經開始慢慢的會對事不對人,不會再帶有私人感情來判斷整件事的結果,因為當自己還在以人心私心處理事,那就會變成用情理法或是不公平的心態來面對,而且若當下的我沒把角色關係定位好,那很有可能就會演變成我像是牆頭草一樣,沒將問題點釐清就開始附和眼前的人,然後一起評論不在場的那位朋友,在還沒進入我宗以前自己的確會有這樣的狀態產生,會覺得這樣才是有在相挺朋友,現在看起來感覺還挺蠢的,還好現在已經透過很多事的碰撞來修正,讓自己慢慢脫離以前那些討人厭的行為並且慢慢蛻變成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