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謝誼霖- 打地基

 共修心得- 謝誼霖- 打地基



今天的共修師兄透過抱樹樁讓我們透過每一次練習去感受自己。

我感受這如同人生會有不同的階段,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風景,不同的心境造就不同的結果。我可以執著於那些不舒適,讓自己不舒適,也我可以用愉悅享受的心去經歷,每個來到身邊的人事物都接受,輕鬆面對,可以很有覺知很彈性的調整,讓自己是靈活的。生命的豐富度都在於我的心念與選擇。

每一次抱樹樁也如同植物的發芽紮根茁壯的過程,基礎越穩固就如同有穩固的中心思想,就越不會被外在環境所影響。

在整個過程中,感受最深的是平衡,感受到自己的施力點的不平衡,很著重在右邊,因為這樣的結果所有的不舒適也在右邊,這就如同自己總用自己的慣性思維在處理事情,缺乏靈活彈性。

也因為這樣的操作所以連身體的不舒適也都常發生在右邊。當自己有覺知就可以時時感受立即調整。

我宗要修的是身心靈的平衡,全都好!這也是紅塵取道的基礎,自己的基礎是否穩固就是靠不斷的經歷來檢測學習的成果。


抱樁後的打坐感受到的是平靜,靜坐時以前都很享受那種盪鞦韆的舒適感,但今天靈帶我感受到是不斷向前行一直上升的感覺,這是靈在告訴我不該再沈溺於舒適圈,要踏出舒適圈,因爲美好的畫面是要向前走才看的到而不是心存幻想,美好的果實要靠自己去耕耘收割。這陣子最大的感受就是學了東西進了貨沒拿出來用及實際操作跟本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會。自己很懶,明知要去做卻不想動,神明說我沒自信也不相信自己是可以靠自己努力去實踐自己的夢想。其實我清楚自己的核心還是心存幻想有人會來幫我實現的賴。

上次師姊的九天安神送給我的禮物是開創的劍,告訴我有錢只是要自己去開創執行,這一直出現在我的腦中。因為我的腦中沒有有錢的畫面,但神明有,靈也有。

那個不可以再懶的念頭越來越強烈,想了就動,不管以前就從現在開始。做就對了!

如同兩位老師說的,已經有成功案例在,證明可以實現。

我動起來向前走離目標就近了!靠自己能力得來的成果最甜美也是別人搶不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