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拋開幻想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拋開幻想 



起心動念圖什麼?

能否具體明白之?

或只為己莫名感?

不懂為何要為之、

空空盪盪耗能量、

只為虛幻不實際、

怎有務實美好境。

        玉皇大帝   題


       今天解惑課向老師提問,是否要關心自撞我車的路人,老師直接了當的回覆不用,並挖掘為什麼會想這樣做,來破除我心中的幻想,因為很矯情沒弄清楚。

       還好我有提問,因為我確實想關心又覺得沒必要,就感覺我好像得關心對方一下,畢竟他好像住院什麼的,直到老師今天問我~你想要得到什麼? 不然全都給保險公司去處理就好,此時我才明白這也是「我以為你應該」的思維,我以為我主動關心,應該可以換來對方感激,又或者能討到掌聲,或是掩飾我心中的不安,但我也沒有必要不安,因為有全險且對方全責。

       省思後我發現,不論是希望獲得感激讚賞或又莫名害怕,都是我幻想出來的,完全與實際狀態脫節,裡面充斥著我的需索,又自以為包裝的很精美,孰不知一搓即破~混亂搞不清狀況,好在自己有感覺沒必要,但沒有去好好整理,才會留個疑惑點耗費心神,是我該去檢討的地方,當每一個念頭起來時,要直接了當問自己:「會這樣想!我到底圖什麼?有什麼意益?」,而不是他怎樣造成我如何,要先弄清楚自己的起心動念,如果有「我以為、可能、應該、或許⋯等等」,那就是不實際的幻想。 

       回想此時我去關心如同刺他,沒意義也對我沒幫助,除非他主動來溝通等等,此時才有詢問出詩結緣的意義,面對任何人事物要回歸邏輯理清思維,具體明白自己想什麼要什麼,看清楚局勢來執行,務實思索面對真實情況,才能真正拋開幻想與空虛感。

       

謝謝老師一直鼓勵我要挖掘自己,讓我頭腦越來越清楚,以及神明與靈的引導與教導,也謝謝同修們是我學習樣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